close

媽媽的甜蜜小麻煩

A Special Day For Mommy

作者:丹.安瑞森

原文作者:Dan Andreasen

譯者:湯心怡

出版社:大穎文化

 

【摘】今天是特別的一天,因為這是屬於媽媽的日子。小豬妹妹摸下床,開始幫媽媽準備各式各樣的「驚喜」!
──幫媽媽作早餐,把牛奶灑了滿地!
──作愛心卡片,醬糊紙屑兵荒馬亂!
──還把外頭種的水仙花,拔了一大圈!
面對小豬妹妹準備的「驚喜」,小豬媽媽都假裝不知道,只是悄悄地、微笑地收拾著小豬弄亂的東西。
得意洋洋的小豬妹妹,都不知道小豬媽媽的辛苦,還真的是媽媽「甜蜜的小麻煩」呢!

小豬媽媽,就像我們的媽媽,默默辛苦地照顧著我們呢!一個溫馨幽默、讓人感受母親溫暖的愛的親子主題繪本。

 

------------------------------------------------------------------------------------------------

飛飛現在才2歲4個月,想當然爾要讓他幫媽媽過母親節好像是不太可能的事!

 

但我的心中卻不太願意這樣想,因為生日我們會幫他買禮物、吃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兒童節時雖沒特別慶祝卻也會安排到戶外走走玩玩,告訴他今天是屬於小朋友的特別日子喔!所以母親節…….是不是也該知道這是屬於媽咪的日子,跟媽咪說聲:「母親節快樂,我愛您!」

 

孩子對於情感的表達還有人事物的尊重,都是需要有練習和表達的機會才有可能養成的,在台灣含辛茹苦的父母常常內斂的表達情感(尤其是上一輩),甚至過節時也不太願意子女為自己花費過節,但如此的好意卻往往也是抹煞了孩子練習表達情感的好機會。我覺得在不奢侈浪費的前提下,讓孩子有表達感恩的機會,不但可以增進親子間的情感,孩子也會在「付出」和「服務」得到成就和快樂。

 

我念著書,一邊和小飛討論著我喜歡的花和吃的果醬,我們說得好開心!早上吃早餐時,我刻意的安排早餐DIY還問小飛媽媽喜歡吃啥?小飛說:草莓吐司還有喝咖啡!接著小飛馬上拿著吐司說我幫你抹。呵呵….結果當然是小手抹到的比吐司還多,但是當小手遞到我嘴巴時還說著:「媽咪,我有沒有讓你嚇一下!今天是屬於媽咪的特別日子!」我的心好暖!因為我知道我的孩子很愛我。

 

來一場屬於親子間的約會吧!自然的互動、巧思的活動穿插,讓小寶貝懂得理解媽咪的感受,懂得服務媽咪,透過引導練習表達心中的想法,您說是不是很浪漫啊?!快來加入這場最溫馨的親子約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飛屋親子同樂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