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4.JPGIMG_0312.JPGIMG_0359.JPGIMG_0298.JPG  

昨天在老闆下班前臨時的告知下(聽說這裡很流行這樣….真的有點沒禮貌!)可惜的是~我連半張第一次自己當花農的照片都還沒有拍到>

住在Emerald Backpackers 已經十天了,很幸運在第一天就有工作可以做,可以稍微小補一下之前的花費,心也稍微比較安定,不會充滿焦慮與不安。

這是一間working hostel,專門提供附近的花卉農場工作給居住在裡頭的旅人,不過費用也可不便宜一週AU130元/人,每天還需支付AU6元/人的交通費,但是相對於提供的工作,至少比起其他的黑工區域實在是好多了!在詢問下說不用等待太久就有工作,所以我們決定前往試一試!

來的第一天是呆呆開車載我們從市區來的,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Emerald這個山上的小鎮,沿途幾乎都是養馬的農場,風景也非常美麗!抵達Backpackers時,來接我們的是karen,她帶我們進入我們的房間,這是一間8人房,只有 Alex在家,其他人都在難得的假期中出去玩了,這房間如何呢?我只能說亂中有序吧!呆呆看著我,不斷的問我可以嗎? 我的腦中有段時間是空白,無法思考……karen幫我們清下被放滿東西的床,尷尬的笑一笑說雖然她們很亂,但是人都很好。呵呵…等karen幫我們換上乾淨的床單,我們頓時回神真的明白這將是我們的床了!嗚……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名為windey hill的花卉工廠,和我一起上工的夥伴就是我的室友Alex,這是一間老牌的家族企業,今年已邁入第36年,現在由兩個又高又壯的兄弟共同經營,裡頭種植的花只有兩種:風信子(hyacinth)及鬱金香(tulip),我的工作就是把:花的球根用機器給弄斷,接著再包裝起來後放入水桶存放,如同工廠的生產線一般,三、四人一同接力把這些動作完成,當然這也是花在工廠中最後的動作,接著它們就會被花商給買走了!

第一、二天感覺工作很新奇,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不斷的重複動作,到了第三天……我的腦袋開始放空,只有手動腳動,隨著規律的機器聲,我的魂已經到處神遊了!我的天ㄚ!真的很慶幸,這種工作機會只是體驗,不然我會瘋了吧!但雖說如此,我還是很佩服他們有效的管理制度,準時的上下班,連tea time時間也都很on time,你想說把最後的動作補齊,可能還會遭來問號的眼神??小姐,休息時間了,你在幹嘛?公司提供免費的鮮奶、咖啡、茶包給員工,除了中午休息30分鐘吃飯,上下午還有各15分鐘的閒話家常及咖啡時間。在這裡工作的都是老員工,只有忙季會請一些臨時的員工來趕貨,上班時間在老員工的帶領下,小囉囉的我們真的拼了命在做,說真的,我完全沒有看到任何人在上班時間偷懶,連老員工及老闆都是,這點讓我十分刮目相看,當然,下班時間一到,也會在五分鐘內公司一掃而空,厲害吧!說真的,這點……是好還是壞呢?還蠻值得思慮的,不過,第一份工作讓我賺進約AU1,100元,真的是還蠻開心的~但我可憐的老公,就被充分的操來操去,爬上爬下,在大太陽下跪著種樹,難怪苦命的他,心情一直處於低潮狀態,但~也只能祝福他,下一份工作會更好吧!

還有在這裡很開心的認識一群可愛的台灣人,感覺很有回家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飛屋親子同樂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