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獨特的

nEO_IMG_IMG_8365  

/ 絵都

/杉山佳奈代

翻譯/周姚萍

出版/小魯文化

在借書時我其實單純只是被書名吸引,而且覺得畫風很可愛。

在小飛喜歡和習慣閱讀後(約1Y8M),我開始慢慢借閱一些閱讀年齡層更高(約國小低年級以下)的繪本書籍,

一來我覺得內容更有趣並有深度,二來是覺得我並不擔憂他懂不懂全部的內容,我就等待他有興趣的部分去做討論!

可愛的大頭弟「陽他」是個普普通通的小孩,作者從兄弟姊妹、家庭、朋友、學校、鎮上、國家、最後到地球,慢慢的擴大去探討大頭弟獨特的地方。

在兄弟姊妹中只有他有酒窩,這讓他覺得很開心;

在家人當中只有他常被蚊子叮,這讓他覺得很傷腦筋;

在好朋友當中只有他會倒立,這讓他覺得很得意;

在班上只有他沒有擁有明星簽名,這讓他覺得很傷心;

在學校只有他因為貧血昏倒,這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在鎮上只有他不會被隔壁的恰比吠,這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而最後在地球的另一端有個幾乎和大頭弟一模一樣的印度小男孩「優泰」,他還是有個和大頭弟不同的地方,

這印度的小男孩不喜歡吃咖哩,而大頭弟喜歡吃咖哩!所以這世界上不會有人是一模一樣的!

飛飛在讀時我把重點放在一起認識了什麼是酒窩、蚊子叮、倒立、昏倒、恰比吠、吃咖哩等這些動作和特徵,

另外對於情緒的介紹(開心、得意、傷心、不好意思、不可思議)我們也一起做表情來認識;

那大頭弟有哪些和飛飛一樣或不一樣的地方呢?

另外由少而多的人數也讓飛飛在邊看邊數中覺得很有趣,校長說話時同學在幹嘛?鎮上的人發生了哪些事?

邊玩邊讀讓他對這本書非常感興趣!

所以我很推薦這本書,作者和繪者平易近人的文筆和畫風,不但讓孩子喜愛,而且在不同年齡層閱讀,我想都會有很多不同的收穫!

我也很期待等飛飛在大一點時閱讀,又會有哪些發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飛屋親子同樂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