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持我能做的是鼓勵

最近小飛的說話及感覺統合能力近入了瘋狂爆發期

對外界事物常保持高度興趣的小飛 喜歡積極的探索 並常常都有自己的意見

像是跟泰迪熊拍照 別人都站著美美的拍 但他就是堅持要趴著,(因為現在的他說自己是趴著的飛飛熊呢!) 

 IMG_8221;L  

在母親我的觀點 雖然覺得創意真是十足, 但我想在他老爸及旁人的眼裡 應該會覺得很誇張吧~這野小孩!

當然我也非常樂意配合 並幫忙指揮交通 (這裡有個小孩 小心別踩到 真不好意思可能得請你繞路)

迅速完成拍照.

孩子總是會有許多莫名的堅持,但其實這些都形成自我和練習解決問題能力,甚至是創造力的重要過程:

從小飛會走路後在出門時我會讓他自己選擇要穿的鞋子 前一陣子天氣還比較溫暖時 還算進行的順利

就是有時候選鞋的時間比較久罷了 

但最近這幾天 天氣轉涼了

要出門時小飛選了許久 決定要穿涼鞋

下意識的告訴他不行 天氣太冷了 要穿布鞋 這一堅持 所有的溝通 可能在半個小時後 才可進行

 保護vs嘗試 天人交戰

就讓他試吧~果然出門後風吹進了涼鞋,他清楚的明白洞洞會有風跑進去!

之後幾次出門自己就會說了:冷冷穿沒有洞的鞋.

IMG_6020S  

對於他說堅持的每件事,在安全範圍內我們盡量都採取正向的態度,

因為我們知道現在對他而言每一種選擇和嘗試都是他探索這世界重要的過程.

而我們的參與和等待,就是孩子勇於自我探索的重要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飛屋親子同樂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