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飛飛如同往常的下午時光在草悟道上散步,

他也秉持一貫的作風自己手上拿著自己選擇要帶出門的玩具(呵..今天想帶的是小公車)    

熟悉的道路,他知道在馬路口要抱抱,在草悟道上自己就可以跑跳,

有點冷的天氣,我建議他戴上帽子,

他下意識的回答:不!

我脫口說出:爸比和媽咪都有戴帽子,我們一起戴,是一家人喔!

沒想到他竟然乖乖的戴起帽子,還一直笑著說戴帽子是一家人,

真是可愛極了!!

IMG_7779S

一向都很喜歡撿葉子的他,

今天不但撿葉子給自己,

IMG_8054d

還不斷的主動撿給爸比和媽咪,

完全沒有遺漏我們任何一人!

為何我會如此感動呢?

因為飛飛前些日子並不喜歡分享玩具及點心,

不但不給其他小朋友常常連我和爸比也不能分享,

我想大家都常碰到孩子大聲拒絕把玩具分享給別人或從他人手中搶回玩具的窘境吧!

我的作法是儘量帶兩個以上的玩具(甚至是多個),讓他有機會和別人交換,

比較不會有被搶走的感覺....但大多還是得常常跟其他小朋友和家長說:不好意思ㄟ~飛飛今天還沒有完夠,所以暫時不能借你!

雖然我們並不強迫他分給別人,但我們會常常告訴他分享很快樂,

並且常常有東西就示範''爸比一個,媽咪一個,飛飛一個好快樂''(還會玩一樣的東西,就可以''扣''像乾杯一樣)

我們在上一代並不習慣表達愛,但我學著每天隨時隨地的告訴飛飛我很愛他,

孩子必須先滿足自己後才有愛他人的能力,

我期待飛飛是一個充滿愛的孩子,

但前提下我知道自己必須慢慢灌溉,

讓這愛的小芽慢慢萌芽,

而今天我似乎看到芽冒出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 孩子 灌溉
    全站熱搜

    愛飛屋親子同樂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